首页<区市县传真<庄河市

邻里守望人心暖 为好邻居点个赞

来源:庄河市文明办 发布于:2016-01-22 13:30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近日,家住城关街道新华小区的居民刘赫给记者打来电话,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件暖心事儿。

  据刘先生介绍,111日晚上,刘先生同朋友在外聚餐,晚上大概六点多钟接到一个电话,对方报上了刘先生的车牌号,询问刘先生是不是该车的车主。起先,刘先生以为这是一个诈骗电话,没等听完就挂断了。过了一会儿,这个电话又打过来了。原来,打电话的人叫祝国安,家也是住在新华小区。当日老祝吃过晚饭后,如往常一样在小区里散步。无意间发现停在小区37号楼楼下的一辆白色轿车车窗竟然开着。老祝仔细一看,发现车里竟然还放着一个公文包。为了车主的物品不受损失,热心的老祝便根据刘先生留在前挡风玻璃一侧的手机号码联系到了刘先生。得知详情后,刘先生立马赶回去。等他20分钟后赶到楼下,眼前的一幕不禁让他心头一热,原来热心的老祝竟然冒着严寒一直守在车的旁边,帮助他照看着车辆。“我一时大意把包扔在了车里,包里银行卡、驾驶证什么的各种证件都在,幸亏遇到了老祝这样的好邻居呀!”采访中,刘先生感激地说。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