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市县传真<高新园区

高新区启动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月

来源:高新园区文明办 发布于:2017-09-20 07:31

  

  

  2017年9月16日上午9时许,瑞丰园社区核心价值观主题文化广场异常的热闹,原来这里正进行的是高新区公益志愿服务活动,近百位志愿者开展了以健康医疗为主的志愿服务活动,其中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心血管专家义诊、骨科疾病义诊、推拿按摩、眼部健康检查、心理咨询、婴幼儿早期教育、家电维修等志愿服务项目,惠及现场 600多人。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社区内掀起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厚氛围,瑞丰园社区在高新区社管局民政处、高新区文明办的大力支持下联合举办“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月”进社区活动。在活动现场,广誉远中医馆、大连中山一德门诊的心内专家,以及原空军469医院软伤科专家,为现场的居民们进行免费义诊;来自何氏眼科医院的医生们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为辖区居民进行免费的眼部健康检查,青光眼、干眼病等各种疾病咨询;脊柱专科东方爱婴早教中心和大连心世界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们为居民们带来了专业的青少年心灵成长、老年人心灵慰籍、亲子教育、婴幼儿早期教育等知识;来自医科大学中山学院健康e身轻社团的21名大学生志愿者们现场为居民们进行血压测量、头部和颈部按摩、推拿和健康知识普及;苏宁电器的工作人员也为辖区居民进行了家庭免费除螨和测试饮用水的项目;优加英语培训学校免费向辖区初、高中生发放《高中英语词汇3500词》一书和笔记本。

  瑞丰园社区为民提供志愿服务,拓展了常态化可持续的志愿服务方式,是瑞丰园社区公益志愿服务活动的特点,今年截止目前开展志愿者服务46次,出动志愿者服务920人次。此次公益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营造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浓厚氛围,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瑞丰园社区将继续秉承服务居民的志愿服务理念,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和谐发展,让社区充满温情和暖流,营造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