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市县传真<长海县

踏雷锋精神足迹 体验雷锋精神魅力

来源:长海县文明办 发布于:2018-03-07 08:46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东山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及中小学生,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以社会志愿服务为载体,广泛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和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共驻共建单位开展学雷锋活动。长海县地税局党员干部用爱心弘扬雷锋精神,帮扶了社区一位家庭困难、因病常年用药的小学生。局领导亲自带队,慰问了这户困难家庭,大家自发捐款一千六百元并为孩子购买了读书用品,同时表示会长期开展助学活动,使孩子和家长深受感动。

  长海县档案局党员干部主动找到社区,利用周日,大家牺牲休息时间,在局领导带领下清理了名仕家园后山的环境卫生,用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楼院党员群众、中小学生开展学雷锋活动。3月5日,社区多个楼院的近百人走出家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和富、和乐和安楼院的孩子们在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走进老年人家中为他们测量血压,陪他们聊天,然后带上工具,到附近山上捡拾白色垃圾,清理小区野广告;和悦楼院的孩子们走进社区老党员家中,帮助做家务,清理楼道;和泰楼院的孩子们和志愿者、在职党员一起为老年人测量血压,清扫楼院、楼道卫生,很多家长和孩子一起劳动,言传身教学习雷锋好榜样;和正、和润楼院的党员志愿者和孩子们清理了小区卫生,家长陪孩子们购买了点心、水果、牛奶一起看望了社区一位困难老人,并陪老人聊天、为老人表演节目,老少同堂,其乐融融。

  社区志愿志愿者开展学雷锋活动。东山社区着眼于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创新内容,不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机制化。助残小分队的志愿者在正月十五为残疾人杨霖煮汤圆,让杨霖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用爱心学雷锋;社区红十字志愿者走进社区弱势群体家中,为他们测量血压,用服务学雷锋;巾帼志愿者充当了党的政策宣传员和社区卫生清理员,用奉献学雷锋。

  春风十里不及你。一张张笑脸,一个个身影,一副副画面,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发扬,我们会踏着雷锋精神的足迹,在奉献中体验雷锋精神的魅力,在奉献中收获服务他人的快乐,让社会大家庭处处洋溢着和谐、融洽的温暖。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