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一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8-08-14 15:48

  8月1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会,围绕党的政治建设主题,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进行再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主持并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谭成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盛峰,市政协主席王启尧及市委常委出席并发言。

  学习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党的政治建设的核心命题、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为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提供了思想引领和实践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大连各项工作始终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下不断前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经常与党中央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确保全市各项事业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深化党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觉悟、强化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落实好“两先区”建设这一重大政治任务,贯彻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坚持改革、开放、创新、协同发力,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当好辽宁全面振兴的排头兵和领头羊。

  会议强调,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重点民生工程建设,加大民生投入力度,统筹做好教育、就业、卫生、社会保障等方面工作,深化幸福大连建设。要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深化美丽大连建设。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巩固提升“大连经验”,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深化平安大连建设。

  会议强调,要持续净化修复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力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主动发声、敢于亮剑,坚决肃清薄熙来、王珉恶劣影响。要坚决整治“圈子文化”,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工作圈”,建立清清爽爽的人际关系。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聚焦政治能力建设,打造一支政治上绝对过硬的干部队伍。要深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大力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改作风树新风,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切实发挥好领导干部“头雁效应”,以作风建设的实效取信于民。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区市县、开放先导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各市直单位、群团机关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会。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