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夺取防汛抢险工作胜利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8-08-20 11:22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的影响,8月19日夜间至20日夜间,大连市有区域性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昨晚,市委副书记、市长谭成旭再次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与普兰店区、瓦房店市、甘井子区、庄河市进行视频连线,详细了解危险区域群众避险转移工作落实情况,询问英那河水库上游雨情、来水量和防洪调度等情况,对全市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防汛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慰问。

  谭成旭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充分认清当前防汛形势的紧迫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估计得更充分些,把措施制定得更周全些,把工作做得更扎实些,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懈心理和厌战情绪,提高警惕、严阵以待,扎实做好当前防汛各项工作。

  谭成旭强调,要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加强预测预警,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手机等多种方式,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按照预案落实好防御措施。要坚持以人为本,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认真贯彻“五级包保”责任制,根据群众转移实名造册制度实施网格化对接管理,并对群众转移避险预案再检查、再完善。要果断转移山洪泥石流及滑坡易发区、沿河地区、低洼地带、地下公共设施和棚户区及其他危险地带的群众。

  要突出做好老弱病残、农村留守老人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和旅游人员的转移安置和防灾避险工作。要根据实际情况,做好敬老院老人与护理人员、暑期在校师生的转移安置工作。要立即关闭沿海、沿河、山区等旅游景区,做好游客的疏导和疏散工作;切实做好渔船及海上作业人员回港避风等工作。

  谭成旭强调,要突出抓好重点部位防守,加强水库、河道堤防、尾矿库等重点部位的防护,做好城区城镇排涝工作,化工、供水、供气、电力等重点企业的安全防范,加强对重点防洪工程、山洪泥石流易发区、城市低洼地区等关键部位巡查值守和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各项防御措施。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夺取防汛抢险工作全面胜利。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对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的批示要求。副市长郝明、骆东升部署相关工作,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参加会议。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