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纪苏洋,一个充满希望的年轻人”

来源:大连晚报 发布于:2017-07-18 09:22

  

  纪苏洋收到了施瓦布爷爷的礼物。(图片来源:大连晚报)

  

  施瓦布亲笔题词。(图片来源:大连晚报)

  7月17日上午,今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年龄最小的市民代表纪苏洋收到了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爷爷从瑞士达沃斯总部寄来的一份礼物——精装本彩色《瑞士》画册。

  纪苏洋生于大连,今年12岁。今年6月,作为大连培根学校六年级的学生,纪苏洋报名参加了大连旅游杯市民走进达沃斯竞评活动,在00后年龄组复赛中以中英文的演讲和才艺表演“变脸”而获得评委最高分和最佳人气奖,最后在总决赛中表现优异,和另外六名选手一道成为达沃斯市民代表。

  6月26日上午,施瓦布夫妇会见大连市民代表。按照活动组委会安排,市民代表向施瓦布赠送的礼物之一,是大连壹品形象设计工作室的创始人韩玉春精心策划的“诗·瓦·布”。纪苏洋用英语向施瓦布讲述了这个礼物的寓意,令施瓦布眉开眼笑,连声道谢。对于纪苏洋近一分钟的英语讲解,连用了三个“非常棒”,以示赞许,并和他亲切交谈。得知纪苏洋只有12岁,施瓦布和他热情拥抱,说:“你前途无量,希望你将来以行业领军者身份重返达沃斯!”

  纪苏洋落落大方的举止、清晰准确的发音和充满稚气的模样给施瓦布夫妇留下深刻印象。虽然施瓦布已经给每位市民代表赠送了他的新书,但是他对这位快乐少年给予了特别礼遇,当天会见结束后,让助手询问纪苏洋的地址,要从瑞士单独给他寄赠一份礼物。

  20天之后,纪苏洋收到了施瓦布爷爷的礼物。他特别高兴。在这本书的扉页上,施瓦布亲笔题词:“纪苏洋,一个充满希望的年轻人。致以良好的祝愿!施瓦布,2017年7月13日。”翻开这本画册,纪苏洋看到了瑞士的历史、地理、社会、文化。他兴奋地说:“这个礼物我非常喜欢,不仅让我了解了达沃斯的故乡瑞士,而且也让我感受到施瓦布爷爷对我的祝愿。我觉得,这个礼物不是给我个人的,它表达了施瓦布爷爷对我们大连市民代表的感情,对我们这座城市的友好。” 据了解,纪苏洋在达沃斯论坛期间的参与的活动得到培根学校校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现在,纪苏洋已经从培根学校毕业,考入大连第九中学。他表示,一定要珍惜这次做市民代表的收获,把施瓦布爷爷的礼物作为动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一个充满希望的年轻人,将来为社会多做贡献。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