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牢记历史缅怀先烈 勿忘国耻圆梦中华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7-09-19 09:13

  今年9月16日是第17个全民国防教育日,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发生86周年。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全民国防意识,教育警醒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历史、缅怀先烈、勿忘国耻、圆梦中华,大连市于18日举行了“九一八”事变发生86周年防空鸣警暨第17个全民国防教育日纪念活动。

  活动由大连市委宣传部、市人防办、大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市国教办主办,甘井子区委宣传部、甘井子区辛寨子街道党工委承办。市国教委相关单位负责人,驻地官兵、机关干部、高校学生、市民代表等共4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鸣放了防空警报,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在警报鸣响期间列队站立注目。大家再一次回顾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和中华儿女特别是大连人民面对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参与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纪念“九一八”事变发生86周年,就是要警醒世人居安思危、警钟长鸣,自己也定当不忘国耻,牢记振兴中华的责任。参与活动的机关干部和市民也纷纷表示,一定要大力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伟大的抗战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活动后,参与活动人员参观了“九一八”史实图片展暨海洋观教育图片展。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