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市文明办开展助人为乐道德讲堂主题活动

来源:大连文明网 发布于:2017-11-09 09:01

  11月8日下午,大连市文明办在中山区葵英街道青云林海社区大连市道德讲堂总堂,开展了一场助人为乐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巡讲报告会。此次活动围绕“行德礼唱歌曲、看短片、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一堂一善事、送吉祥”等七个环节开展。讲述了身边的好人——大连市道德模范、文明交通志愿者赵作祯和大连好人曲晶两位身边好人助人为乐的感人事迹,为辖区居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了良好氛围。

  赵作祯是中山区青泥洼桥街道上海社区居民,他每天早上5点起床,不到6点就坐公交车前往中山路和白玉街交通路口站岗,引导行人和车辆遵守交通规则,有序通行,动作非常规范,丝毫不逊色专业的“交警”,为引导和传播城市文明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

  曲晶是中山区桃源街道长利社区楼长,退休之后拒绝高薪聘用,在一个脏乱差的弃管楼里当起了“楼长”,并主动参与社区与楼道管理,无私帮助照顾楼里困难家庭,协调邻里矛盾,用自己的爱心和行动,点燃楼院居民自发建设美好家园的愿望,成功将一个昔日脏乱差楼院,打造成了远近闻名的“最美弃管楼”。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