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打造“文化民生工程” 提升现代化品质城区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7-11-27 07:12

  记者26日从西岗区文体局获悉,2018年,西岗区将精心打造俄罗斯风情街历史文化街区。这只是西岗区积极打造“文化民生工程”,提升现代化品质城区内涵的布局之一。西岗区将努力探索在公共文化服务、文化品牌塑造、文化遗产保护、文化人才培养等领域取得新进展,收获新成绩。

  今年,西岗区圆满完成创建中国曲艺之乡(名城)工作推进会,被授牌“中国曲艺名城”;同时创建“中国曲艺名城”系列活动并获评“2016年度大连文艺界十项有影响的活动”之一,成为全市唯一获此重要奖项的县区。为了深化中国曲艺名城建设,西岗区将从人才培养和阵地建设等方面入手,打造演出舞台更广、曲艺曲种更多、专业队伍更大、观众掌声更响的实至名归的曲艺名城。2018全年计划开展惠民演出和培训活动100场。通过系统培训,培养本土曲艺人才,打造精品曲艺队伍。在俄罗斯风情街原红场夜总会,打造专业演出剧场。

  记者了解到,西岗区还将建立互联网+公共文化服务新模式,依托信息化技术,打造数字文化馆,实现文化与科技融合。建设互动智慧型非遗展厅,完善视觉设计及门户网站管理,建设文化馆资源数据库、非遗数字资源库、APP等一套完善的解决方案和一站式技术服务。另外,在探索图书馆服务新模式上,努力实现图书馆服务手段“三个创新化”,即借阅无证化、服务网络化和阅读数字化。同时,举办“社区—书店嗨购”全民采购日活动。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