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大连荣获“2017美丽山水城市”称号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7-12-04 06:57

  12月2日至3日,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在广东惠州举办。12月3日的论坛闭幕式上首次发布了“2017美丽山水城市”名单并举行了授牌仪式,大连与惠州、南宁、福州、杭州、成都、丽水、十堰、苏州、珠海、盘锦、大同一道获此殊荣,12个城市中大连还是唯一获此殊荣的计划单列市。

  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是我国研讨生态文明建设重大问题,分享实践经验,宣传决策部署,凝聚社会共识的重要平台,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近年来,全国各地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探索绿色城镇化之路,涌现出一批实现绿色发展,可以望山、看水、记乡愁的美丽山水城市。为了寻找和宣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山水城市样板,今年,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组织开展了首届“美丽山水城市”专题宣传活动。这些城市应是有“颜值”、有文化、有智慧、有感情、有个性,尊重自然、尊重文化、尊重历史的城市,城市与山水紧密相融,人文历史一脉相承,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市民有充分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经过媒体遴选、城市确认申报、专家审定等环节,最终产生12个“2017美丽山水城市”榜单。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