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展文明城市风采 传递和弘扬正能量

来源:大连晚报 发布于:2017-12-10 19:24

  

  中老年朋友舞姿奔。(图片来源:大连晚报)

  如果对很多人来说,提起老年人的才艺秀,印象还停留在广场舞和扭大秧歌的阶段,那这次拜博杯“欢歌笑语 畅响文明”迎新才艺争霸赛报名队伍的表现,绝对刷新您的认知。除了歌曲、舞蹈等惯常的艺术表现形式,交谊舞、管弦乐队,甚至志愿者的手语舞蹈,参赛节目各有千秋。最让主办方惊讶的是,有的队伍拿出了自编自导自演的歌舞节目参赛,浓浓的大连本土风味让人击掌叫绝。

  最终,经过评委团初审,60余支报名队伍中,共有40支队伍进入复赛。

  报名火爆,参赛队伍热情高涨

  拜博杯“欢歌笑语 畅响文明”中老年迎新才艺争霸赛是在大连第五次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的契机下,由大连市文明办指导,大连晚报联手拜博口腔医院联合举办的。活动从12月1日面向全市中老年人公开招募,12月6日报名截止。“大家参赛热情实在是太高涨了,我发微信发得手都酸了。”负责接受微信报名的工作人员表示,看到老年人参赛热情这么高,她也感觉很欣慰。

  在对几个报名团长进行采访时,记者能感受到他们的激动和喜悦。很多人表示,非常感谢主办方为老年人提供了这样一个舞台,所以他们也愿意投入最大的热情,充分展示自己的风采。平均62岁的少年宫艺术团,团员都是当年少年宫的学员,本次报名参赛的作品主要是芭蕾舞与群舞,因为表演人数多,场景较大,团长在报名前还专程去看了表演场地;成立于2011年的大连旅顺口区登封社区红歌荟萃艺术团,需要从旅顺来大连演出,但团员们听说了这次比赛也热情高涨;还有拜博的患者,治疗中听说比赛消息,连忙整合表演资料来报名……记者了解到,截至6日晚,报名队伍超过了60支。

  各有绝活,40支复赛队伍出炉

  8日,根据报名队伍提供的演出视频和照片等资料,由主协办单位专家组成的评委团进行了初审,共有40支队伍进入到复赛环节。记者在现场看到,报名队伍的参赛形式多样,艺术表演精湛,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多时候评委们都要展开一轮又一轮的讨论,才能最终确定出线队伍。

  元宝艺术团自编歌舞表演《海婆海韵》,由10名演员参演,通过舞蹈形式表现赶海等大连人熟悉的生活,呈现出原汁原味的本土风貌,演员们的海蛎子味儿,更是让人捧腹。新乐艺术团报名合唱《天边的骆驼》,两名主唱演员一出来,来自拜博的评委就认了出来——“他们是夫妻俩,夫唱妇随好多年,两个人都是我们医院的患者。”

  大连爱融手语社团由20名手语志愿者自发成立,志愿者们曾在大连国际马拉松大赛上为残疾运动员服务。此次参赛的手语歌曲《感恩的心》、《懂你》,都是用手语表演。

  除了歌舞等表现形式,管弦乐、男声四重唱、交谊舞……此次报名的队伍各有绝活,有的还参加过央视节目,甚至去北京、香港等地参加过演出和比赛。

  复赛将于11日至14日举行

  展现文明城市风采,传递和弘扬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这是此次活动主办的初衷。在参赛节目的初审中,评委们也深深体会到这一点。据了解,复赛将于12月11日至14日举行,决出8支进入决赛的队伍,12月20日参加在华宫大酒店举行的决赛暨迎新颁奖晚会。现场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3等奖3名、入围奖2名,分别奖励现金2000元、1000元、600元、400元,并颁发精美奖杯。

  复赛地点为大连拜博口腔医院(中山区友好路219号),凡是参加复赛的选手,均可以获得大连拜博口腔提供的专家一对一免费会诊、免费拍一张口腔全景片,同时享受充值及套餐优惠。今明两天,主办方将电话通知入围队伍,告知复赛分组和时间安排,请注意接听电话哦。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