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大·海·红”再掀城市文化热浪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7-12-26 06:49

  刚刚过去的这个冬日周末,气温走低,全城发现“大·海·红”线下系列活动却持续升温。12月23日、24日,先有大连新闻传媒队与市美协漫画艺委会的互动;后有中国新歌声乘着“大·海·红”的东风,将大连赛区启动仪式与如今城市最火热的活动“打包”呈现。“益拍APP杯”大连城市形象网络代言评选活动如火如荼,“大·海·红”三个字正在逐渐衍化成一种文化符号,以特有的方式,渗入城市文化生活,传递正能量。

  漫画家组团涌进“大·海·红”

  在“大·海·红”的活动中,市美协漫画艺委会主任姜末带领整个团队早早报了名,希望用手中的画笔为城市添彩。12月23日下午,在金街壹号网红俱乐部的活动现场,姜末等十几位画家与大连新闻传媒队20余位“大·海·红”选手热情互动。漫画家以不同的画风为新闻传媒队选手定制漫画像,风格各异,笑容可掬。新闻传媒队的“大·海·红”选手则以各自所擅长的方式,将“画笔”延伸,积极献计献策,提供了大量有价值的建议,为“大·海·红”增添了丰富多彩的精神内涵。

  “大·海·红”收获定制诗歌

  在12月23日的互动活动中,姜末携手诗人张嘉树与媒体“大·海·红”选手零距离互动,现场创作,即兴为到场的大连新闻传媒队“大·海·红”选手配诗,表达了对城市的热爱之情。大连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主持人许世琪主持一档名叫“非你不可”的节目,以声音传递城市温度。张嘉树在诗中写道:“世间一朵,琪花最火。美丽直播,非你不可。”在姜末笔下,《大连晚报》记者张明春是一个正在奋笔疾书的写者,张嘉树配诗道:“大连好报多好人,好多文字见精神。一树花开千万里,今春明春总是春。”

  郝岩也是“大·海·红”

  “大·海·红”是谁?这里有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更有“大咖”里的大“大咖”。12月23日,刚刚获得全国扶持原创电影剧本第一名的大连编剧郝岩出现在了金街壹号老邻居网红俱乐部。他告诉记者,作为大连人,他不仅要用自己的笔触歌颂家乡,更要亲身参与到“大·海·红”活动中,用文字记录“大·海·红”活动中的精彩瞬间,在“大·海·红”中发现创作的灵感,写好“大·海·红”中的大连故事。

  “大·海·红”激唱新歌声

  “大·海·红”的互动是学习,更是融合;有画面,更有声音。12月24日中午,在甘井子万达广场中央大堂,又有三位才华横溢的“大·海·红”选手站在了中国新歌声的舞台上。中国新歌声大连地区负责人刘忠威表示,中国新歌声在大连找寻到了最炙手可热的活动,那就是“全城发现‘大·海·红’”。三位“大·海·红”选手各有绝活。大连市青年文艺人才、大连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孟敬曾带来了唢呐独奏《百鸟朝凤》;“外卖小哥”宋良宵用他标志性的沙哑嗓音唱起了《我像风一样自由》;金睿恒将《男孩》诠释得丝丝入扣,一曲唱罢,掌声四起。

  此次“益拍APP”杯大连城市形象网络代言评选活动,由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中共大连市委网信办主办,东北之窗杂志社、全民智慧城市(大连)科技公司和市广告协会承办。自9月底启动以来,有千余人报名,活动虽近尾声,大门依然敞开。凡是报名的参选者,都可以登录益拍APP,按照规则选择题目作答。益拍是一款专注于改善城市环境的APP。在这座城市里,大家的拍摄上报都会通过益拍转化成让大连更美好的正能量。与益拍同行,可以获得奖金并一起参与打造自己的城居生活。

  作为此次全城发现“大·海·红”活动的重头戏之一,“红智”环节正在进行中,其题目为综合时事素养、文化功底、科学常识、口才表现、才艺展示等方面的具有思辨性的城市热点话题,重点考验选手根据指定题目及内容发挥特长进行创意策划的原创能力。目前,组委会已收到视频、文字和图片作品近百件,其中不乏契合当下流行风向标的高水准作品。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