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文明过春节倡议书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8-02-09 07:01

  市民朋友们:

  司晨辞旧岁,黄耳闹新春。戊戌年春节将至,在衷心祝福广大市民朋友春节快乐之时,大连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环保局共同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践行健康、绿色、文明的生活方式,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一、关爱环境,过一个绿色春节。选择低碳环保的方式庆祝春节,多用电子爆竹、喜庆音乐、锣鼓秧歌等方式传递祝福。不放、少放烟花爆竹,不生火烧纸,严格遵守《关于加强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的通告》,共同维护城市环境。

  二、关爱家人,过一个健康春节。培育节俭健康的节日新风,倡导光盘行动,理性消费、杜绝浪费,不盲目攀比,不暴饮暴食,选择公共交通工具等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走亲访友,文明旅游、文明上网,远离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好家风渗透进家教,让好家教滋养出好家庭。

  三、关爱社会,过一个文明春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家门,问候亲邻,敬老爱幼,推己及人,热心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和公益活动,让节日温暖每位市民,温暖坚守在岗位上的公共服务人员;主动抛弃文化糟粕,拒绝购买冥纸等封建迷信用品,不在公共场所抛撒、焚烧冥纸,不销售、使用封建迷信用品,共同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让春节成为大连这座五届全国文明城市传承文明基因、传递文明行动的节点。让我们共度一个健康、绿色、文明的春节。

  大连市文明办

  大连市民政局

  大连市环保局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