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电焊工于静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8-03-02 08:33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全国妇联授予10位杰出女性“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钢结构分公司高级技师于静获此殊荣。

  今年46岁的于静是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钢结构分公司电焊工,也是公司唯一的女高级电焊技师。2017年10月,党的十九大在北京胜利召开。于静成为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建立119年来首位来自生产一线的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作为一名产业工人,于静为能参加此次盛会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十九大闭幕后,在两个月时间里于静就进行了16场十九大精神宣讲,近2000人听到了她的肺腑之言:“以前我想的是如何做好自己的工作,现在我是十九大代表,想的是如何把自己的手艺传承下去,带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技能人才团队,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处,不辜负党给我的荣誉。”

  27年来,于静始终坚守在艰苦的一线岗位默默耕耘,在焊花中舞动生命的光彩,用工匠精神诠释和彰显着一名杰出女性的风采和自豪。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