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文明在大连 我是大连人”环保志愿活动

来源:大连晚报 发布于:2018-03-05 09:22

  在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团市委、大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中山公园举办了今年首期“文明在大连 我是大连人”环保志愿活动,2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早春的大连仍是寒气袭人,但志愿者们却干得热火朝天。大家将塑料袋、饮料瓶、烟头、纸壳等垃圾,装到随身带着的垃圾袋中。仅几个小时,志愿者们就已捡满了几十袋垃圾。志愿者们的行为影响了许多路人,有的自觉将手中的垃圾放入志愿者的垃圾袋中,有的还一起加入到活动中来。市民孙女士带着孩子霍彦箎早早就来到了活动现场,她说她是在微信朋友圈中看到活动发布消息报名的,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爱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据团市委青年志愿者工作负责人介绍,参加此次活动的青年全部是通过社会化招募的方式报名的,青年在自己的朋友圈中频繁转发、互相点赞,一周之内就接受报名超过100人。

  据了解,今年是“文明在大连 我是大连人”环保志愿活动开展的第五年,从第一期活动开始,将在每月周日下午至少开展三次活动,一直到“12·5”世界志愿者日前。四年多来,共组织活动80余期,其间既有许多“铁杆”志愿者风雨不误的坚守,更有许许多多年轻的新鲜面孔。先后有2000余名来自企业、高校、社会组织的青年志愿者加入了活动,捡拾垃圾超过十吨。环保志愿活动包括亲子志愿服务、公益交友志愿服务、“10天少开一天车”宣传推广、清理宠物粪便志愿服务等多项主题,旨在提升大家的环保意识和让更多青年了解志愿服务并积极参与其中。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