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8-08-16 09:38

  8月15日,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中央巡视组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对做好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谭作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肖盛峰出席。

  会议指出,做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两个责任”落实成效的重要标尺。全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两个维护”,自觉扛起主体责任,把巡视反馈的每个问题都当作“必答题”,以钉钉子精神和“满分”标准,精心组织,抓紧抓实,确保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取得扎实成效,向党中央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对前一阶段我市整改落实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会议强调,现在距向省委报告整改落实情况只剩下20天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省委、市委要求部署,在前期工作基础上,雷厉风行、立行立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既要严格按照时限要求抓紧推进,又要保证整改进度必须服从质量要求,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巡视整改各项任务。要坚持“事要解决、人要处理、长效机制要建立”原则,聚焦问题,靶向施策,将检查督导贯穿整改落实始终,确保件件都整改、事事有着落。要坚持当下“改”和长远“立”相结合,借当下“改”的有利之势,聚焦长期累积的深层矛盾,精准发力、持续推进,使整改的阶段性成果真正转化为常态化、长效化成果。

  会议强调,抓好巡视整改落实,越是到攻坚阶段,越要保持工作韧劲,层层压实责任,真正做到从严从实。要坚持领导带头,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发挥“头雁”作用,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本单位整改落实工作负总责,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坚决防止“只表态不表率、只挂帅不出征”。

  要层层传导压力,建立健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目标责任体系和责任落实倒逼机制,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要加强协调配合,市委整改办要履行好计划调度、协调督促职能,相关配合部门要主动上门、主动沟通,形成全市上下共抓整改的强大合力。

  会议分别听取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和选人用人突出问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圈子文化”问题专项整治,市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市委巡视巡察工作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辽宁省政治生态情况报告中涉及大连市的成果运用、开发区(园区)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办事难”问题专项整治,“特权车”问题专项整治,违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问题专项整治,社会组织清理规范专项整治,行政审批中介组织清理规范专项整治,消除薄熙来、王珉恶劣影响专项整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