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小学生民乐团走进城市音乐馆

来源:大连文明办 发布于:2018-09-12 17:29

音乐馆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民族乐器

 

音乐馆为小学生民乐团举办了《国乐新语·民乐演奏会》

 

同学们在音乐馆老师指导下体验民族乐器

 

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和好评

  9月12日下午1点,西岗区建设小学民乐团110名同学走进了大连M3城市音乐馆,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之旅。

  同学们在专业人员的引领下,饶有兴趣地参观了音乐博物馆,欣赏了中阮小阮、编钟编罄、丝路乐器等民族民俗传统乐器,并通过乐器的演进,重温了上下五千年中国音乐艺术的发展历程。同学们亲手感受具有年代感的丝竹古琴,拨动琴弦,听东方音韵在简洁大气的宽敞空间中萦绕流淌,亲身感受伯牙子期般的音乐交流,体会高山流水般的意境。

  参观之后,城市音乐馆还邀请专业老师为同学们演奏了恢弘厚重的编钟编磬曲目,并在水晶音乐厅为同学们专门举办了一场精心编排的《国乐新语·民乐演奏会》,琵琶独奏《十面埋伏》、古筝独奏《高山流水》、二胡《赛马》、民乐合奏《贝加尔湖畔》、《醉香》等一首首经典曲目,既带给同学们美的享受,更为这群未来的小乐手,描画了艺术之路的前进方向。

  西岗区建设小学位于大连火车站后身,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该校学生近70%是外来务工子女,学生流动性强,家庭教育环境不佳,通过这次活动,学校进一步践行了"同在蓝天下,共享一份爱"的办学理念,为有梦想有特长的孩子搭建平台、提供舞台。

  大连M3城市音乐馆的负责人表示非常乐于开展、组织这类公益活动,今后将利用全馆12000余平方米的立体空间,包括以音乐生态为主体的音乐博物馆、音乐剧场、乐器展馆、文化传媒、教育培训等五大功能区块,提供孩子们陶冶情操、亲近艺术的场所和活动,回馈广大市民。音乐馆还将进一步和相关部门加强合作,通过体验活动、文化课堂、志愿者培训等多种方式,提供更多的公益项目,为提升市民文化素养和城市文化品质,做出自己的贡献。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