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大连核酸检测“扫码神器”火了,引来多地求购

来源:半岛晨报 发布于:2022-04-28 13:42
 近日,甘井子区革镇堡街道后革村自行设计制造的核酸检测“扫码神器”,迎来全国各地的求购。

 

 后革村老年人居多,身份证是他们核酸检测的唯一凭证。针对每次核酸扫码中存在的接触多、速度慢等问题,为了加快核酸检测速度,爱琢磨事、不服输的村委会工作者们自己画图设计制造了核酸检测“扫码神器”。



 从开始的简单纸壳到现在的亚克力方盒,先后升级了4代。这个神器不光样子别致,作用也非同一般,在录入居民信息时方便扫描、容易聚焦,具有节约时间、减少触摸、避免交叉感染等特点。身份证自动进入封闭的方盒内,3秒扫完自动吐出,单人单次节约时间5秒钟以上。整个过程,工作人员无需手握手机,更大幅度提高了核酸采样工作效率,缩短了居民等待时间。外观新颖的“扫码神器”,吸引了前来做核酸检测居民们好奇的目光,核酸采样现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们将使用方法编成顺口溜“一放、一点、一取、两消毒”。“一放”:居民将身份证插入下方卡槽位;“一点”:工作人员可以精准定位扫描成功;“一取”:采集成功后,居民取走身份证;“两消毒”:工作人员对身份证及前侧卡槽位置消毒。
 经媒体报道后,这款神器走红网络,近日,来自辽宁本溪、江苏徐州、福建厦门等地的社区工作人员纷纷来电联系,求购这款神器。革镇堡街道迅速制作了多个发给有需求的地方,受到了当地街道和社区工作和医护人员的赞许。

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李社生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