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焦点新闻

大连市深入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来源:大连文明网 发布于:2014-04-01 13:49

  

  同学们在网上表达对先烈先辈的感恩怀念。

  

  同学们一起登录“网上祭英烈”活动专题页面。

   

点击图片进入网上祭英烈活动页面

  “我爱我的祖国,我向为新中国成立和新中国建设而牺牲的英烈们致敬!”“不忘先辈精神,圆伟大复兴中国梦”……

  清明节前夕,在中山区风景小学一堂计算机课上,3年2班的同学一起登录“网上祭英烈”活动专题页面,通过签名寄语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这是全市未成年人清明节祭英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除组织网上祭英烈活动外,全市各中小学还将组织学生通过举办征文演讲、诗歌朗诵、主题班队会,祭扫烈士陵园等方式,表达对先烈先辈的感恩怀念。

  根据中央文明办等五部门工作部署,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在全市中小学组织开展了运用重要时间节点深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活动紧紧抓住四个重要时间节点,贯穿全年。除清明节祭英烈活动外,在“六一”、“七一”、“十一”期间还将分别组织开展学习争做美德少年活动、童心向党歌咏活动和向国旗敬礼活动。

  这项活动以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利用校园道德讲堂、乡村学校少年宫、各级青少年宫、儿童活动中心等阵地,通过学习交流、座谈会、班团队会、文艺汇演、歌曲传唱、故事会、美德少年事迹展播等多种形式,丰富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引导未成年人熟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倡导”24个字,继承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养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美好情感。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