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焦点新闻

大连市举办“歌唱祖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唱大会

来源:大连文明网 发布于:2014-09-28 08:06

  

大连市道德模范观看演出。

  

 会议现场三千余个座位座无虚席。

  

歌唱祖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大连市农村经济委员会合唱队伍。

  “亿万双手紧密相牵,亿万颗心坚守信念,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把二十四个大字牢记在心间……”为庆祝建国65周年,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日前,大连市“歌唱祖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唱大会”在世界博览广场隆重举行。大连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志愿者、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各界群众,以及大连市20支合唱队伍,共4700余人参加和观看了演出。大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袁克力出席活动。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牢记在心间。

  

辽宁检验检疫局合唱队伍。

  

大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合唱队伍。

  

      用深情而坚定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决心。

  今年以来,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大连市紧紧抓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组织知名词曲作家和学者,将二十四个字编成歌曲—《核心价值观牢记在心间》,制作成MTV免费发放给各基层单位和社区居民,大力进行推广,使人们在耳濡目染中不断加深理解,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文明城市落地生根。大连市以街道社区、学校、文明单位、志愿服务组织等为单位,以各级各类道德讲堂、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等为阵地,组织机关干部、高校和中小学生、文明单位职工,以及社区居民,广泛学唱传唱《核心价值观牢记在心间》。在道德讲堂活动中,增加播放核心价值观歌曲仪式,通过讲述身边故事,畅谈学习体会,传播主流价值。组织文化志愿者根据核心价值观歌曲创作广场舞,举办“舞动大连—核心价值观广场舞”汇演,吸引更多的市民在休闲健身的同时,推动核心价值观内容入脑入心,潜移默化地增强广大市民对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的熟悉度和认同感。

  

 大连市中山区秀月小学合唱团。

  

践行核心价值观,从娃娃抓起。  

  

 党旗飘飘,歌声嘹亮。

  

 队列整齐,歌声铿锵。

  此次活动由大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文广局、大连广播电视台、市文联联合举办,沙河口区委、区政府承办。9月中旬,大连市举办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曲传唱”歌咏比赛,200余名个人和35支合唱队进行了比赛。此次演出,来自部分区市县、高校、机关、人民团体的20支获奖队伍,用满怀深情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从《核心价值观牢记在心间》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从《光荣与梦想》到《在灿烂的阳光下》,从《中国之梦》到《众人划桨开大船》,整个比赛歌声嘹亮、高潮迭起。最后全场起立,共同唱响《歌唱祖国》,将整个歌唱大会推向高潮。此次活动唱响了庆祝祖国65周年华诞的乐章,营造了浓厚、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也进一步促进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逐渐地深入人心民心。

     

辽宁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合唱队伍。

     

青春的热情,笃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中共大连市委党校大连行政学校合唱队伍。

    

团结一致,众人划桨开大船。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