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中小学生开展向国旗敬礼活动

来源:大连文明网 发布于:2017-09-30 09:22

  

  刚入学的一年级同学开展“认识国旗”主题班会。

  

  激发少年儿童爱国情怀。

  

  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同学表演歌舞《中国梦》。

  金秋十月,喜讯频发。在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来临之际,举国上下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68华诞。为了让全市广大中小学生亲自参与和感悟这一伟大时刻,坚定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信念,引导孩子们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人生航向,大连市文明办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开展了“抒发少年志 喜迎十九大”向国旗敬礼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9月29日上午,中山区桃源小学操场上鼓乐震震、队旗冉冉, “喜迎十九大 向国旗敬礼”主题实践活动在全校师生的期盼中拉开了帷幕。伴随着雄壮的音乐响起,同学们高唱少先队队歌,大队长宣读《桃源小学关于深入开展“喜迎十九大 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倡议书》,同学们举起右手宣誓:学守则,立志向,爱学校;学做人,讲文明,爱家乡;学党史,知党恩,爱祖国。随后四年级同学们表演了快板《自豪桃源人》,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以及做文明桃源人的决心;六年级同学表演的歌舞《中国梦》将整个大队会推向了高潮,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同日,甘井子区实验小学全校师生也举行了“向国旗敬礼”主题升旗仪式,高唱国歌,表达了师生热爱祖国、热爱国旗、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和信心。优秀少先队员代表表演了诗朗诵《国旗颂》。与此同时,学校还结合不同年级特点开展了不同的教育活动:组织了刚入学的一年级同学开展了“认识国旗”主题班会,让少年儿童从小认识国旗、了解国旗、热爱国旗;组织二年级同学开展了“光荣的红领巾”主题班会,了解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组织3—6年级开展了“喜迎十九大,向习爷爷说说心里话”主题朗诵活动,紧紧围绕“十九大”召开和建国68周年这两个大主题,激发少年儿童爱国情怀。

  据悉,全市广大中小学校也积极响应“向国旗敬礼”活动号召,围绕“抒发少年志 喜迎十九大”这一主题,广泛开展了升旗、演讲、绘画、书法、征文、手抄报、板报等实践活动,并组织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在重温爱国故事中,生动形象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具体地融入到少先队员学习成长的全过程,增强了全市未成年人对国家和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荣誉感,让党的领导、国家观念、爱国意识在广大未成年人心中牢牢扎根。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