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栏目<推进停车文明 营造优良秩序<展望篇

年内新增6240个人防停车位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5-06-10 08:12

  为缓解停车难,我市将结合人防工程,在加大平战结合停车场建设力度的同时,对具备改造条件的已建人防设施,逐步改造为公共停车场。确保年内全市新增人防停车位6240个。

  据悉,凡是新批建的结合民用建筑修建的防空地下室,具备条件的一律按照停车场设计;对于政府投资项目,应按规定建设防空地下室的,防空地下室一律设计为公共停车场。年内,新建人防结建地下室预计可为全市新增人防停车位5000个。目前,西安路商圈、青泥洼商圈、五一广场、中山广场、友好广场等繁华商业区、人员聚集区,人防停车位常态化利用率达到100%。

  目前,市人防办还对主城区人防设施使用状况进行实地普查,对现有存量可盘活资源确定用途改造、停车位重新规划等具体措施,确定年内实施改造人防设施9处,完工后可新增停车位1240个。此外,市人防办利用易地建设费投资建成大型平战结合人防工程9项,特别是近年来建设的第二十一中学、五一路、北京公园等人防自建工程,合理配置地下停车场与商用服务空间,有效缓解了这些区域停车难的状况。今年,结合市第三十三中学翻建改造,将建设地下人防工程,建成后可为民主广场区域新增停车位500个;当前正在论证火车头体育场改造地下人防停车场项目,预计设置停车位1200个。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