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稿

大连市“文明旅游在大连”主题活动启动

来源:大连文明网 发布于:2015-04-27 08:24

  

  市民在“文明旅游 从我做起”的签名板上签名承诺。

  

  年轻的父母带着宝宝参加活动。   

  4月26日,大连市“文明旅游在大连”主题活动暨金州新区第二届职工徒步大会在金石文化博览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号召大连市民传递文明健康出行的新风尚,用文明举止为美丽大连再添新风景。现场宣读了“做文明使者、为大连加分”文明旅游倡议书,市民代表纷纷在“文明旅游 从我做起”的签名板上签名承诺,并在随后进行的徒步活动中,沿途宣传文明旅游理念,清理环境。

  

  大连市“文明旅游在大连”主题活动暨金州新区第二届职工徒步大会启动。

  

  金石滩旅游集团学雷锋志愿者在活动现场担任引导员。 

  大连市是连续4届的全国文明城市,今年是大连创建第5届全国文明城市的第一年。为全面提升市民和旅游行业文明旅游意识,展示城市良好的旅游形象,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大连市文明办于今年5月至12月,举办“文明旅游在大连”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利用传统节日、“五一”小长假、“十一”黄金周等,集中开展“文明旅游进景区”宣传活动,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鼓励有条件的景区对遵守文明旅游行为规范的游客进行奖励和表扬。在寒暑假前深入开展“文明旅游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在校学生通过情景剧、演讲、辩论等方式,深入学习文明旅游行为指南,树立文明旅游意识,发放文明旅游调查问卷和反馈问卷,提高全社会的文明旅游意识和行为自觉。结合社区纳凉节、邻里节、传统节日联欢会、文明社区创建活动等群众性活动,在大连市各社区广泛开展“文明旅游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传播文明旅游理念。在大连市广泛开展“做文明使者、为大连加分”主题实践活动,对大连市出游的市民和来连旅游的游客文明旅游情况进行评价和考核,建立文明旅游典型库和黑名单,定期公示内容,褒扬先进,警示不文明行为。

  

  启动仪式现场人山人海。

  

  有许多市民以团队形式自发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