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题活动<大连:诚信建设制度化<动态资讯

甘区“诚信示范市场”数量位居全市首位

来源:甘井子区文明办 发布于:2016-04-20 13:37
  414日,甘井子区大连市孚林商贸有限公司、安盛百货华南店、乐百家菜市场、华南家居大世界4处市场顺利通过省工商局的考核验收,获评省级“诚信示范市场”。这是继华南家居大世界被评为国家级“诚信示范市场”,居然之家金三角店等10处市场被评为大连市“诚信示范市场”之后,我区在“诚信示范市场”创建方面取得的又一项成就,获奖数量位居全市之首。

  省工商局“诚信示范市场”考核组严格对我区参评市场“市场主体资质、管理机构设置、制度落实、诚信档案建设、业户经营行为、解决投诉纠纷、维护消费者权益”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体现了较高的专业性和权威性。考核组对我区参评市场在落实管理制度、完善诚信经营档案、评比文明诚信业户、开展“道德讲堂”正面引导、设立共产党员及退伍军人诚信经营示范岗、激励业户诚信守法经营等方面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誉其为“一流市场”。

  在文明诚信市场创建过程中,甘井子区市场监管局牢牢抓住监管和指导两个手段,按照“专业市场集中监管、地域就近市场相对集中监管、中小市场实施属地化监管”的分类原则,形成了诚信市场创建工作的任务分解、工作流程及责任清单,提高了创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具体指导过程中,注重强化市场主办单位责任意识,通过市场主办单位向业户传递责任、传导压力;同时大力培树“诚信示范市场”,积极组织其他市场到先进单位观摩学习,并在市场中深入开展“文明诚信先锋岗”“退伍军人示范岗”“共产党员示范岗”等评选活动,全面提升了文明诚信市场的信誉度和美誉度。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