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题活动<新春节<民俗活动欢乐多

舞传统秧歌 迎农历新年

来源:长海县文明办 发布于:2015-02-15 13:41
  羊年新春将至,为了给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喜气祥和的新年氛围。210日上午,长海县大长山岛镇四块石社区党总支组织“夕阳红”义工队队员,走街串巷,敲起锣、打着鼓、扭秧歌、跳花鼓,表达着心中的喜悦和满足。
  

  当天,社区文艺骨干们穿着喜庆的节日盛装,来到商业街广场,合着快乐的锣鼓点扭起了传统的大秧歌。表演虽然没有悠扬的歌声,却有民间花鼓翩翩的舞姿;虽不是高雅的剧场,却是充满淳朴民风的欢乐海洋。那铿锵的锣鼓声、夸张的表情、搞笑的动作赢得在场群众的阵阵喝彩。围观群众紧跟着表演队伍的步伐,有的鼓掌叫好,有的高举着手机拍照。社区84岁的王大爷卖力地敲着锣鼓,脸上挂满了欢乐。他高兴地说:“还是传统节目好,扭着花鼓和秧歌,我的心里变年轻了,一下就回到了几十年前。”

  

  新年期间四块石社区党总支将依托群众文艺小团体,自编自演、自娱自乐,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日民俗活动和文化娱乐活动。把内容丰富、健康向上的文艺节目送到群众家门口,为社区居民在春节期间献上了一道别致的文化大餐。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