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题活动<绿色追思 文明祭祀<清明文明祭祀

踏青节里忆父亲

来源:大连文明网 发布于:2015-04-02 10:46
  作为传统节日当中的一员,原本易引发伤感与相思情怀的清明节,如今除了祭奠先人以外,又多了一层与家人朋友相携踏春的情调。

  今日公园中徒步,偶遇一对欢乐奔跑的父子,年轻父亲的眸子里流露出满满的温情,陪着儿子慢慢向前跑着,小孩子许是有点累了,充满依赖地将手伸向父亲……感动于这一对温暖可爱的背影,当即抓起相机记录下了这温馨的一幕,而这一幕,也让我想起了自己的父亲,想起曾经的我也是多么依赖父亲这一双温暖而有力的大手……

  小时的我觉得父亲无所不能,如超人一般能应对所有。家里家外,前后左右,上上下下,父亲,都是难得和最重要的一把手。思维里,一股渴望走进父亲的音容笑貌里。父亲的手,曾经为家庭,为自己,为母亲,也为三个儿女,付出了他几乎所有的心血。

  父亲的手厚实、粗糙,生满茧花,手上青筋凸出。这令我暗生敬佩,也会暗自落泪。在电刨上,父亲工作的效率大幅度提高,收入也在增长。在电锯上,父亲的手不用费尽力气,只需安稳地推动,只需有节奏地摆弄,只需操控自如。这一切,父亲的手都做到了。

  只是,一次意外的分心,父亲的左手食指、中指和无名指的指尖被削去一片,血雨纷纷扬扬,疼痛钻进骨心里。那时,一家人呆在悲哀的雨天里;那时,痛苦,淹没一家人;那时,指尖上的血刺痛了母亲的心;那时,指尖上的肉,模糊了我们全家上下一双双苦恼的眼睛。

  我们的成长,都有父亲的手的贡献。父亲的手,那不是绵薄之力,而是家的重心,家的焦点,家的凝聚力,家的一切!父亲的手,是我一生难以忘记的力量,是难以忘记的亲情与温暖!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