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题活动<绿色追思 文明祭祀<清明文明祭祀

大连:以废换绿 美化家园

来源:金州新区文明办 发布于:2015-04-03 13:43
  清明雨洗新区晴,风吹松柏苍竹劲。在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落实大连市文明办的工作要求,以文明健康的方式过好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大连市金州新区文明办43日在先进街道等单位组织了“以废换绿,美化家园文明和谐楼院创建活动,以此倡导“低碳环保、文明祭祀的新风尚。
  
  活动现场发放《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

  此次活动将利用“我们的节日·清明”为平台,与创建文明和谐楼院深度结合,以星级花坛创建为切入点,在先进街道桃园社区、中长街道体育场社区、友谊街道金华社区等楼院内,文明办和所在街道组织志愿者,广泛发动社区居民用家中的旧报纸、废电池等废弃物品换取月季花苗,栽种在楼院花坛中。部分居民还当场认领了日后看管花木的任务,不仅解决了老旧小区花坛种菜的问题,也为日后文明和谐楼院创建奠定了基础。

  

  居民用家中的旧报纸、废电池等废弃物品换取月季花苗。

  活动当天,共有12个楼院同时进行,数百名志愿者参加,拉开了金州新区清明节系列活动的大幕。清明节期间,新区文明办还将组织“微爱圆梦,扮靓家园”绿色清明活动、“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志愿宣传活动、“摒弃陋俗,倡导文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活动,将“缅怀先烈、文明祭祀、植绿护绿、传承文化”这四大主题贯穿始终,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志愿者将月季小苗栽种在楼院花坛中。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