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题活动<绿色追思 文明祭祀<清明文明祭祀

沙河口区开展“向革命烈士致敬”清明节主题活动

来源:沙河口区文明办 发布于:2015-04-03 13:50
  
  清明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为倡导文明、环保、的祭祀新风,缅怀已故的革命英烈和亲人,春柳街道敦煌社区联合华北路小学开展 “我们的节日·清明” 向革命烈士致敬主题实践活动,并向同学们宣传“低碳清明文明祭祀”。

  社区关工委邀请到了沙河口区老战士报告团长李光祥将军,春柳街道关工委主任王世民,春柳街道敦煌社区书记孙义华,和华北路小学的同学们一起,以文明祭祀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李光祥将军为同学们讲述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提倡大家以文明的方式祭奠先辈;随后,同学们以自己的行动为革命先烈献上慷慨激昂诗朗诵《做中国好少年》。敦煌社区五老志愿者张玉良带领同学们宣誓等一系列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烈士崇高革命精神,继承发扬革命传统,传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辈,把爱国的高尚情怀融入到实际行动中。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