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题活动<绿色追思 文明祭祀<清明文明祭祀

甘井子区蓝城小学:举行“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 ”文明祭扫活动

来源:甘井子区文明办 发布于:2015-04-03 14:24
  41日,甘井子区蓝城小学全体五年级师生及辛寨子街道领导、砬子山、由家、大东沟社区教育专干及关工委相关领导、五老志愿者袁厚山又一次来到了陈全章烈士墓前悼念革命先烈,祭扫烈士墓。
  

  活动在庄严的队歌声中拉开序幕,接着,校外辅导员袁厚山爷爷为少先队员们介绍了陈全章烈士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为国捐躯的光荣事迹。

  通过扫墓、敬献鲜花、花圈、默哀,寄托了少先队员对烈士深深的哀思。最后,在蓝城小学梦想诗社慷慨激昂的朗诵《少年中国说》中结束了扫墓活动。

  

  此次清明祭扫烈士墓活动是蓝城小学为加强对少先队员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推动学雷锋常态化活动深入开展的一项德育常规教育活动。也让队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少先队员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