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题活动<绿色追思 文明祭祀<清明文明祭祀

椒金山街道金旺社区: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来源:甘井子区文明办 发布于:2015-04-03 14:29
  “从去年开始我们家扫墓就开始以鲜花代替纸钱了,我们觉得这样挺好的,既文明也表达了我们的悼念。”社区老党员王大妈说。

  清明又至,遍地哀思。人们用上坟、焚烧纸钱、供献瓜果等祭祀方式寄托对先人的哀思,但给环境污染以及火灾事故造成了隐患。为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祭祀,甘井子区椒金山街道金旺社区三管齐下,提前谋划部署,加大宣传引导,组织文明祭祀,使清明节成为崇尚文明风尚的节日。

  社区在辖区内张贴《文明祭祀倡议书》,促使厚养薄葬、将文明祭祀新风吹进千家万户;以“文明祭祀 平安祭祀”为主题集中开展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殡葬管理法规政策,普及科学知识,大力倡导现代文明的祭祀理念;积极创新和完善文明祭祀方式、内容,大力宣传引导网上祭祀、错峰祭祀、植树祭祀、鲜花祭祀、放飞思念、往生回忆、寄语亲人等文明、健康、生态、环保的祭祀方式,加大对烧纸市民的教育力度,社区工作者、环卫工人、楼长等对街头烧纸居民进行劝阻。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