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题活动<绿色追思 文明祭祀<清明文明祭祀

大连:鲜花换烧纸 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来源:金州新区文明办 发布于:2015-04-07 10:01
  
小志愿者向市民送上鲜花。
  继“以废换绿,美化家园”活动后,为倡导“文明、安全、低碳”的祭祀理念,清明节当天,大连市金州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文明办、民政局共同组织金州新区慈善义工队的志愿者,在金州南山公墓共同开展了“鲜花换烧纸”活动,以此引导广大市民文明低碳祭祀,消除火灾隐患。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有的是老面孔,更难能可贵的是随着志愿者父母前来的小志愿者,而这些小志愿者恰恰是这次活动的“主力”。随着小志愿者们一声声稚嫩的“鲜花换烧纸啦!”不少前来祭祀的市民都将手中的冥纸换成了洁白、素雅的菊花。此次活动共换出鲜花千余只,换回冥纸数十立方米,虽然换回的冥纸不多,但不少市民表示,这种活动很好,自己以后也会积极响应这种低碳环保的祭祀方式。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金州新区文明办还将围绕“缅怀先烈、文明祭祀、植绿护绿、传承文化”这四大主题,将“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不断深化,推向高潮。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