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题活动<绿色追思 文明祭祀<清明文明祭祀

金州新区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园活动 缅怀先烈 继承遗志

来源:金州新区文明办 发布于:2015-04-07 10:07
  清明节到来之际,金州新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祭扫烈士陵园活动,以此缅怀先烈,继承遗志,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为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新区现有两座烈士陵园,一座是位于友谊街道兴民村的北山烈士陵园,占地2.7万平方米;另一座是位于大魏家街道连丰村的连丰烈士陵园,占地8400平方米。两座烈士陵园共埋葬烈士337名,其中抗日战争时期1名,解放战争时期70名,抗美援朝时期192名,建国后时期74名。较有影响的烈士是董秋农和王福清。董秋农烈士出生于原金县二十里堡韩家村,牺牲时年仅29岁,是八路军中牺牲在抗日战场上的第一位敌工部长,已载入“八路军团以上干部烈士名录”。王福清烈士是原大魏家镇后石村唐家屯人,1950年参加抗美援朝,19511031为掩护战友及10余台汽车的安全阵亡,时年也仅29岁。

  新区各界自发到北山烈士陵园和连丰烈士陵园祭奠了先烈,表示将铭记革命先烈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爱祖国、爱家乡,好好学习、好好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建设国家级新区贡献力量。

  据了解,新区民政局也将于今日,组织机关干部、驻区部队官兵和学校学生,到两座烈士陵园祭扫,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向烈士墓敬献鲜花。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