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题活动<绿色追思 文明祭祀<清明文明祭祀

大连市第五十七中学清明扫墓活动

来源:旅顺口区文明办 发布于:2015-04-08 14:41

  

  201543日上午,大连市第五十七中学初一学生来到孙成勇烈士墓前,进行了缅怀烈士清明扫墓活动以及新团员入团宣誓活动。

  孙成勇烈士,曾任大连市第五十七中学教师,他对待学生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细心负责。198596日晚,孙成勇老师刚走出学校的大门,就看到他的学生徐有锋双手被路旁的电杆拉线吸住了,孙老师跑上前去一脚将徐有锋蹬开,自己却被强大的电流击倒被弹了回来,倒在带电的拉线上。当孙老师被拉到医院时,已经停止了呼吸。时年41岁。

  学生们在烈士墓碑前致词、默哀、鞠躬、献花,寄托自己的哀思,也为烈士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精神所感动和震撼。

  扫墓活动进行后, 57中学团委、德育处还举行了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新团员代表发言:“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做为新团员,一定要发奋学习、刻苦努力,让家乡更美好,让祖国更强大。”最后,团委书记赵从喜对新团员提出希望,他指出同学们要牢记入团誓言,用实际行动践行誓言,在集体中起到新团员的榜样作用。

  此次清明扫墓活动对激发学生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意义重大。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