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题活动<绿色追思 文明祭祀<清明文明祭祀

沙河口区黑石礁街道携同大学生志愿者向居民宣传“文明祭扫”

来源:沙河口区文明办 发布于:2015-04-08 15:21
  清明节是广大市民缅怀先烈、祭奠逝者、感恩先人的传统节日。为了响应黑石礁街道“文明祭扫”的号召,为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居民慎终追远、克己复礼,用文明、绿色、节俭、安全、有序的方式纪念先人、缅怀先烈,尖山社区携同大学生志愿者入户向居民宣传“文明祭扫”。

  社区工作者和大学生志愿者向居民朋友们宣传通过献一束花、敬一杯酒,以及清扫墓碑、诵读祭文等文明方式寄托哀思,不在道路、广场、绿地、公园、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焚烧冥纸、不抛撒纸钱,自觉抵制封建迷信行为。加强自我约束,不在墓地、山林等易发火灾场所烧纸、燃放鞭炮,不携带易燃易爆品进入林区,防止因祭祀引发火灾事故。并提醒居民,合理安排祭扫日程、路线,避免祭扫人群过度集中,造成交通拥堵,影响城市秩序。

  居民表示大家会积极响应,共同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坐起,营造健康、绿色的生活环境。共度一个安全和谐的清明节。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