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题活动<绿色追思 文明祭祀<清明文明祭祀

金州新区多措并举倡导文明祭祀

来源:金普新区文明办 发布于:2016-03-29 09:10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将至,又将是一次国人祭奠逝者、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面对这样一个令人肃然起敬的日子,也为了营造风清气正的祭祀风气,华润社区集思广益、多措并举引导辖区居民文明祭祀。

  华润社区大力宣传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上祭奠、家庭追思、公祭悼念等多样式、现代式祭扫活动。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用更加健康、文明的方式进行表达。一、华润社区在辖区各个住宅区设立一面留言墙,居民可以在清明节当天在留言墙上表达对亲人的哀思。二、辖区网格长会对住户和网点发放《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倡议书》、《商户告知书》。三、在辖区主要路口处悬挂文明祭祀相关条幅。四、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开展"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表达自己继承先烈遗志,为祖国现代化建设多作贡献的决心和信心。五、清明节志愿者会在各个路口站岗执勤劝导不文明祭祀活动。

  祭奠形式虽不同,但内涵却是不变,让越来越多种文明祭祀形式传进寻常百姓家,让传统文化找到符合时代精神的绿色表达方式,蕴含更多的文明情怀。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