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题活动<绿色追思 文明祭祀<清明文明祭祀

倡导绿色清明 献出文明之爱

来源:甘井子区文明办 发布于:2016-03-31 07:07

  

  “帝里重清明,人心自愁思”。自古以来,清明节就有禁火、祭祖、扫墓、踏青等风俗,然而,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却误将清明等同为上坟,把扫墓理解成焚烧祭品,在我国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来临,为提升辖区文明程度和百姓文明素质,营造“文明祭祀,绿色清明”的良好氛围,使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健康、文明、绿色、低碳的清明节,甘井子区兴华街道党工委在全辖区内发出了“倡导绿色清明,献出文明之爱” 号召。

  街道党工委共印制宣传海报80余幅,内容包括清明节的来历、清明恰逢踏青时、文明祭祀倡议书等,倡导辖区居民树立文明祭祀观念,通过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诵读祭文等方式寄托哀思,做到理性祭奠、节俭祭奠,破除焚烧纸钱等陈规陋习,提升传统节日的现代意义。同时,号召辖区广大党员、楼组长以身作则,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各社区则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充分发动辖区民情访视员、包楼包户社区工作者、党课宣讲员和志愿者力量,通过 “三宣一管”“四项举措”等相关机制,来到街头巷尾,走到居民中间,向大家讲解传统祭祀易造成的危害,使辖区百姓发自内心摒弃祭祀陋习,为清明时节吹出一股文明祭祀的清明之风。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