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题活动<绿色追思 文明祭祀<清明文明祭祀

甘井子区“三举措”倡导文明祭祀

来源:甘井子区文明办 发布于:2016-03-31 07:13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到来,甘井子区泡崖街道岭南社区党总支采取“三举措”倡导居民过一个文明、科学、环保的清明节。

  营造氛围,倡导文明祭祀。采取悬挂条幅、承诺签字、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等宣传方式、推行鲜花祭祀、网上祭祀、植树祭祀等10种文明祭祀新方式,以献一束花、植一棵树、清扫墓碑等方式寄托哀思,营造无烟清明的文明祭祀氛围。

  党员带头,倡导科学祭祀。组织辖区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带头人,提倡科学意识,摒弃焚烧纸钱愚昧落后的祭奠方式,提倡对在世老人尽孝心,多关爱,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居民。 

  组织巡查,倡导环保祭祀。以网格为单位,3月26—45日,组织党员及志愿者,在大街小巷等公共场所进行宣传巡查,设“祭祀墙”“鲜花换纸钱”和开辟网络祭奠平台等活动,劝导群众树立环保意识,对烧纸钱、撒冥币的行为进行劝导。同时,做好相关防火宣传,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杜绝各种不安全隐患发生。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