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教师节采访“我最崇拜的老师”

来源:大连新商报 发布于:2015-09-09 10:28

  新商报小记者素质训练营一期班孩子们的课程接近尾声,在几个月的摸爬滚打和不断历练中,他们开阔了眼界,也逐渐掌握了超实用的写作技巧。

  小记者的毕业季恰逢教师节,作为一次训练成果的验收,我们给小记者们布置了新的选题,进行一次人物采访——“我最崇拜的老师”。相比20年前的刻板印象,与我们朝夕相处的老师们的形象,已经悄然发生了变化。“我最喜欢科学老师,他是个‘慈祥的老爷爷’,常常放我们出去玩。”“我最喜欢我的班主任老师,她特别温柔,不像妈妈那么爱生气。”“我喜欢音乐老师,她最漂亮,在人群中我一眼就能找到她!”

  面对最崇拜的老师,思维活跃的小记者们不禁“脑洞大开”,精彩提问和交出的采访稿都让我们眼前一亮。究竟孩子们眼里最崇拜的老师是什么样子,《教育烟火》专刊将在下周三刊登,敬请期待。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