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题活动<绿色追思 文明祭祀<绿色清明资讯

先烈们您可曾感受到我们的哀思

来源:大连文明网 发布于:2015-03-25 09:15
  春寒乍破,万物才刚复苏时,被蒙蒙细雨笼住而天色微微清白的日子,便是清明节了。“清明时节雨纷纷”,似乎清明便一定要与雨搭上边。今年的清明没有纷纷的雨,但天气也让行人“欲断魂”。清白的天空边微卷着层云,地上的一切也因而泛出冷的意味来。夹杂着空气中悲伤的味道,而身上又沾染了冰凉的雾,这一切从眼睛灌进去,悲伤从心底散开来。

  清明节,学校组织登录“网上祭英烈”活动专题页面,通过签名寄语的方式来缅怀革命先烈。点击页面,或许我们不曾经历过生离死别,但面对这些英烈的名字,虽不熟悉,但是又让人尊敬。面对洁白的大理石墓碑,那阴差阳错的距离,而他们早已沉睡在地底。身边安静了,所有人就像肃穆的站在碑前,点击页面上的一捧捧鲜花轻轻地放在墓碑前,是他们的奉献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盛世,是他们让我们牢记历史。写着对先烈先辈们的感恩和怀念的寄语,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撒热血,英勇战斗,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向为新中国成立和新中国建设而牺牲的英烈们致敬,不忘先辈精神。

  先烈们您可曾感受到后人的哀思?相信他们能感受到我们的追思,我们会珍惜您们留下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把一切都认真做好,珍惜生命,热爱生活,不忘继承先烈遗志,报效我们伟大的祖国。(刘雨桐)

    大连市优秀网上祭英烈留言集锦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