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聚焦

开展“纪念先烈·报效祖国·圆梦中华”活动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于:2014-04-01 12:12

  为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烈士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中宣部等部门要求,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民政局等部门近日联合下发通知,清明节期间在全市广泛开展“纪念先烈·报效祖国·圆梦中华”活动。

  大连市各区市县、各开放先导区在清明节期间,要组织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群众、青少年学生,到当地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敬献花篮、瞻仰烈士等公祭活动。各地要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和在校师生集体参观当地革命烈士陵园和其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办主题党日、团日、队日活动。大连文明网、天健网等在首页显著位置开设“网上祭先烈”栏目,各地区教育主管部门要组织好广大青少年学生在网上进行祭扫。要通过开展红色经典影片展播、专题访谈、手机短信传播等方式,积极营造缅怀先烈、奋发图强的良好氛围。

  通知要求,各地烈士陵园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要认真制定接待服务工作方案,确保学校师生及社会各界祭扫参观活动顺利进行。各地各部门要精心组织筹划,使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感染力强,使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生便于参与、积极参与,增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凝聚起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滨海千年>>更多

书香大连>>更多

美丽大连>>更多